斐济

北孔普雷监狱39

doeer148:

  高晋最后是被志杰带到了上次关着自己的屋子里面,好歹是可以躲一阵了。他还是舒了口气,志杰就没有他这么放松了,这次要是不成功真的会被洪文刚弄死。


  “你自己在这里呆着,不要动什么心思,我会送饭过来的。”志杰盯着高晋,后者正打开浴室的门,看了几眼。


  “知道了。”高晋回过头,似乎没有发现自己回到了上次监禁的地方。


  洪先生知道高晋走了之后,首先是笑起来,然后是吩咐手下将他带回来,还有取消今天的飞机,他看着手下忐忑的表情,动了动手上的拐杖,然后整个人窝在了椅子上,抽起烟,他变幻莫测的表情让手下们不敢细看。


  “要是他不愿意回来。”洪先生说“那就打断他的腿。”这样他就走不了了,洪先生想象了一下这样的高晋,又笑了起来,现在他不羡慕高晋健康的身体了,他只是在享受高晋的顺从,甚至是不得不服从。


  “阿莎,你来了?”志杰这回撞上了阿莎,他有点心虚的看着阿莎。


  “志杰叔叔。”阿莎还是那么可爱,她有礼貌的打了招呼,然后就说“志杰叔叔,爸爸说你要送我礼物呢。”她有点小小的期待。


  “啊,我忘记带来了,下次带给你好不好?”志杰有点语无伦次。


  “志杰叔叔你怎么怪怪的?”阿莎觉得今天志杰没有像之前那样子话唠,有点不适应。


  “没什么,最近有点水土不服。”志杰打算蒙混过去,但是又不敢看阿莎。


  “志杰叔叔,你是不是做坏事了?”阿莎忽然问,志杰吓了一跳,更加不敢看阿莎了。阿莎看见志杰的反应,点了一下头,说“嗯,志杰叔叔,你一定干了坏事。”


  志杰有点哭笑不得,但是阿莎又没有说错。


  “志杰叔叔,是不是开不了口道歉?”阿莎接着问。


  “哎呀,不是。”志杰现在内心很纠结,他是做错了事情,但是向一个罪犯道歉,他又觉得怪怪的。


  “不可以逃避的。”阿莎板起脸“那样子是不对的。”在阿莎的内心里,她觉得做错事不道歉是很过分的“志杰叔叔,要是做错事不认错那是解决不了问题的。”


  “阿莎,事情没有这么简单。”志杰想要解释,但是面对阿莎坚定的目光,他觉得自己现在其实很窝囊。


  “不要骗我哦,我看得出来的。”阿莎眯起眼睛,小表情看起来真的很有威慑力。


  志杰无奈,只得答应下来。而阿猜在病床上面想笑但是又笑不出来,他当然知道志杰是在纠结什么,确实是不简单的事,但是在阿莎眼里这件事很好解决。


  “哎,阿猜,你的女儿越来越难缠了。”志杰有点打趣的对着阿猜说。


  “莎有时候说话挺有道理的。”阿猜想起自己女儿的各种小道理,也是觉得挺有趣的。有些事情小孩子比大人看得清楚。


  “你还真的支持我对高晋道歉啊?”志杰有点不可思议。


  “至少让他不要起诉你。”阿猜很实际的说“不是我说,你是欠人家一个道歉。就算他作恶多端也轮不到你来审判。”不然要法律来干什么?


  “哎。”志杰叹气,然后接着说“阿猜,我打算在这件案子上面做最后一搏。”志杰现在的侧面在阿猜看来有破釜沉舟的感觉。


  “要是搏不成呢?”阿猜有点担忧的问。


  “那就回去做文职。”志杰笑了笑,其实这并没有这么轻松。


  “到时候放假来我家吧,我带你去看看泰国的好地方。”阿猜没有接着追问,只是这样说“有时候不要太偏执了。”


  “我知道。”志杰看着自己的手指,点了一下头。


  志杰带着晚饭回到酒店的时候,高晋刚好从浴室走了出来,穿着一套志杰留在这里的衣服,领口开的有点大,志杰看见了他背上有纹身。


  “你纹身怎么来的。”志杰只从上次看见这个纹身就觉得这个纹身看着和高晋不太搭调。


  “纹的。”高晋挑了一下眉毛“你没有查到这个吗?”他冷淡的问。


  “怎么可能什么都查到?”志杰说。


  “那也是。”高晋擦了一下头发,走到志杰面前。


  “阿猜恢复的不错。”志杰说。


  “嗯。”高晋将毛巾搭在自己的肩上,眼神没有什么波动。


  “那天晚上你是知道有人去带你走吗?”志杰看着高晋。


  “知道。”高晋也看着志杰“就算告诉阿猜又怎样?”


  是不会怎样,志杰心里默默的想“你都要逃走了,为什么还跟他们走?”


  高晋这次没有回答,只是盯着志杰,然后说“你的调查内容真是不齐全啊。”


  “你给过钱阿猜,不过有他帮忙不是更加好吗?”志杰坐下来“至少那样你逃走的机会变大了。”


  “警察先生。”高晋看着志杰,说“那么阿猜的女儿怎么办?”十二岁,没有亲戚管的话,只可以进福利院,但是身体没有正常孩子好,而且也过了收养年龄。


  志杰沉默起来,过了好久才说“你确实挺矛盾的。”




我第一次发现自己有能力把自己圈出了一个坑_(:зゝ∠)_

评论

热度(1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